CAN SLIM

CAN SLIM

MarketSmith創始人和傳奇投資者威廉•歐奈爾認為,在學習如何挑選股市大贏家的第一步是學習和了解過去贏家的特點。通過分析和觀察,你就能認識到這些股票在大漲之前所擁有的特性。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歐奈爾對過去125年來所有擁有最大漲幅的股票進行了全面的研究。然後,他利用這些股票共同的特點總結出了一套投資理論- CAN SLIM。每個字母代表這些股票在大漲之前的七個主要特徵之一。

正是這套理論,幫助歐奈爾成為了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購買席位最年輕的人。同樣是這套理論,讓我們的港股33回報率在2013年超過60 %,而同期恆生指數的漲幅只有2.9 %。 CAN SLIM能在任何國家的股市中不斷的成功的關鍵在於它完全基於股市的實際運作規律,而不是個人的喜好和情緒。股市中的人性規律在任何時候基本是不會改變的。

C: 當期盈利

Current Earnings
請在“詳情”標籤上的季度盈利中查找股票當期盈利信息。

尋找當期淨盈利同比大幅增長的公司,增長幅度越大越好,最少要有25%。同時, 近三個季度的淨盈利同比要加速增長。例如,一季度增長25%,二季度50%,而最近的第三季度漲90%。

A: 年度盈利

Annual Earnings
請在“詳情”標籤上的年度盈利中查找股票年度盈利信息。

尋找年度盈利持續增長的公司。你要找過去三年的盈利每年增長25% 以上的公司。我們發現,所有最偉大的股票的利潤率在同行中是最好的,同時資產回報率超過17%。

N: 新因素

% Off High
新高顯示於圖表中“新高”(OH)的位置。

CAN SLIM 最大的贏家都有一些創新因素,新產品,新管理層,新高等。另一個重要因素是尋找新的公司。我們的研究表明,最大的股市贏家有75%是在過去的8年之內上市的。

S: 供給與需求

Relative Price Strength Rating
相對價格強度是股票供求的一個指標。請在“價格強度”選項內查找評級和詳解。

一個最基本的經濟學原理是供需關係,這在股市中表現最為明顯。數量有限的股票如果遇上強勁的需求將推動股票價格上漲。相反,股份發行過量碰上需求疲軟將導致價格驟降。

L: 強勢股還是弱勢股

Industry Group
請在“相關內容”標籤上查找股票所處行業信息。

真正的強勢股是那些表現出最大的盈利增長,強勁的銷售,和優越的股價表現的企業,並且公司處於領先的行業當中。我們要適應在高價位買入,在更高的價位賣出。我們對所有最大的市場贏家的研究顯示:強者越強。精明的投資者的任務便是找到這些強大的、優質的強勢股,而避免疲軟的弱勢股。

I: 機構持股

Institutional Sponsorship
我們的機構買入、賣出評級是衡量機構持有的指標,請在“購買需求”選項內查找評級和詳解。

共同基金,銀行和其他專業投資者是推動市場的最大動力。一個股票要有最佳的表現,它必須有機構投資人的支持,以推動其價格走勢。密切觀察股價上漲並伴隨著成交量升高的信號,這表明機構投資者正在囤貨建倉。

M: 市場趨勢

Market Outlook
我們對市場趨勢的判斷在“市場展望”欄目內。

我們的研究表明4隻股票中通常有3隻股票是跟隨大市的走勢而波動的,所以你總是希望與大市同方向交易。投資者應該只在升勢確認的情況下入市,而在大市調整中靜觀其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