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不要因为一次突破失败就放弃整只股票

2018-03-01 PANARAY 威廉欧奈尔PANARAY

一次突破失败并不一定预示这只股票不好。许多基本面良好的股票会回升、重新站上买入点,并最终成功突破。在一些例子中,股票已准备好反弹,但市场行情不好。本文以山西汾酒(600809)为例讲解这一特殊图形。

当股票突破合适买入点,然后从该点位跌幅逾8%,就预示着突破失败。这触发了黄金卖出规则:在距买入点跌幅不超过8%时退出。

那么然后呢?

投资者要牢记,一次突破失败并不一定预示这只股票不好。许多基本面良好的股票会回升、重新站上买入点,并最终成功突破。

山西汾酒(600809),山西杏花村汾酒厂。

山西汾酒在6月9日以大的成交量突破买点,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行,触及36.5元高点后开始下行,接下来几天内股价相比买入点跌破8%。

在此过程中,股价以较高成交量跌破50日均线,但在200日均线得到了支持,开始反弹并跃回买入区间,东山再起。

同时,密切关注是否有大幅买入迹象。交易量每日递增且收盘时处于交易区间上半部分,这表明机构投资者可能在悄然增仓。7月31日以高成交量达到止盈区间。

以上资料来源均来自威廉欧奈尔量化智投终端PANARAY。获取更多软件使用帮助和欧奈尔投资教学内容,请关注威廉欧奈尔PANARAY微信公众号。

PANARAY是一款面向机构和高端投资者的专业量化分析选股工具,是基于威廉欧奈尔先生的CANSLIM投资策略和形态识别技术将海量的数据转化为可视化的量化选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