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柄

杯柄

在整個CANSLIM的形態中, 杯柄是最重要的壹個形態。歐奈爾在總結了過去所有高速成長股票的形態後得出壹個結論,就是很多這種股票在大漲之前都會搭築壹個杯柄形態,並且從此突破。它的結構輪廓看起來像壹個杯子帶把手的形狀。

對于所有的杯柄形式結構,在形成這個價格盤整區域之前,升幅至少要達到30%。杯柄結構整個時間跨度至少爲6周,多至65周。價格下跌區間大概在8%-50%範圍內,有時候區間震蕩的跌幅可能達到33%左右。另外,跌幅不應當超過大盤調整的2.5倍。

壹個典型的杯柄形式結構大概需要5-7周的時間下跌來形成左半邊杯狀。大部分時候,杯狀的底部應當是平緩的,所以形成的整體結構應當是“U”形,而不是“V”形。這個底部的形成非常關鍵,因爲它過濾掉了壹些信心不足的投資者,只留下可以穩定持有的主力多頭力量,爲即將到來的上漲打下良好基礎。之後圖形會繼續向右側延伸,呈上漲趨勢。接下來,圖形結構會橫盤略向下形成杯子的把手部分。此時交易量會通常降到平均值以下,這意味著賣盤的衰竭,沒有什麽人願意賣出,是壹個有利信號。

杯柄形態的買點通常在杯把手完成下跌結構,且上漲超過前期右邊杯部的高點。我們將這個稱之爲“突破”。在突破的那天交易日中,交易量至少應當比平均高40%-50%。